WFU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王家齊 個人簡歷





簡介


我是家齊心理師,著有《媽寶心理學》、《教學即興力》(合著)。目前於【台北,大心診所】從事社區自費心理治療,負責資深心理師級的專業諮商轉銜評估,並兼顧大量的短期與長期治療案量,也持續投入家庭與伴侶諮商。

我在心理治療的專長為【人際溝通分析】與【創傷情緒治療】,擅於處理親密關係之失戀、外遇與伴侶衝突因應,以及情緒勒索、職場政治與親子衝突等人際困境。目前亦為:女人迷專欄作者,撰寫原生家庭、親密關係與人際溝通分析等相關文章。

此外,我也以體驗式/即興力的教學模式,帶領超過 400 場的教育訓練,主題包括:溝通即興力、團隊即興力、教學即興力,也接受企業團體包班的客製化課程,詳情可點我網頁說明

簡歷一頁好讀版,請點我



現職




學經歷


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碩士班 碩士
東華大學臨床與諮商心理系 學士
曾任:迦南康復之家、台北兒童福利中心 臨床心理師


媒體訪談


受YouTuber白癡公主邀請,分享【劈腿、偷吃與外遇的心理學】




研究著作


王家齊、李錦虹與張盛堂(2014)。日常生活的偏離與歸返:反芻思考在憂鬱失能經驗中的角色。中華心理衛生學刊,27(2),223-251。


教學經歷


  • 目前已帶領超過400場的即興劇工作坊(持續累積中)
  • 高中即興劇表演與團隊合作課程
    • 徐匯中學、至善高中、板橋中學、振聲中學、三民高中、中和高中、龍潭高中等
  • 大專院校戲劇與自我覺察課程
    • 東華大學、淡江大學、東南科大、逢甲大學、輔仁大學、國防醫學院等
  • 專業社群應用即興劇課程
    • 社福機構志工訓練、中小學輔導教師社群、表演藝術老師社群、走電人桌遊文學營等
  • 戲劇與醫病溝通技巧工作坊
    • 新光醫院、輔仁大學醫學系(生命倫理、模擬病人訓練)
  • 工作坊學員迴響—那些年,即興劇帶給我們的成長

海外專案經驗




    媽寶心理學,新書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