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微笑角即興劇體驗感想(小B)


作者:小B,微笑角即興劇團第一屆即興劇基礎工作坊學員(2015.11-2016.1)



微笑角即興劇體驗感想


首先我非常感謝家齊和譽仁兩位靈魂老師,對於我這一個沒有接觸過此領域的幼幼班學生如此的寬容和有愛心XD,讓我在這表演課程中很簡單的就放下心裡的緊張和不安,進而越來越投入課程,回想起來十分佩服課程的設計,每一個課程環節都是精髓且缺一不可,太精采了。

這幾周每次上完課腦袋中就會對平日的生活多了許多奇奇怪怪的想法,較實用的有:會想到平常上班的公司團隊、周末運動的社團是否也可以帶入讚頌失敗或讓夥伴發光的想法…..,讓團隊有更健康更陽光的中心思維,彼此能互助努力前進。也有較溫馨,例如:因即興劇的模仿比較能體會角色的目標、想法、心情,除了了解之外,更能體會別人的感受,也比較能體會老媽為啥看韓劇能看到流淚XD

至於在課程中最大的收穫,回想起來我覺得是以下兩點


對事物的決定


每一次上台表演的角色,因是經驗不足幼幼班學生,所以都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演出此角色,自然而然的都把它視為一次次小小的挑戰和突破,不管結果如何,回到觀眾席或事後回想不知道為什麼都是很正面且充滿笑容的回憶。漸漸的使我在生活中做一些決定不知不覺地就會多加了”冒險”和”對自己開玩笑”的因子。然後能享受對自己開玩笑的樂趣和結果,這使生活多了許多目標和期待。


對自己的認識


在演戲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發現自己有一些很微妙的情緒,這些都是角色不會有的,而是出自表演者我本身。平常工作的我只會迅速地掩蓋自己這一些情緒,繼續很理性地去處理事務,沒有很深入的去了解這些微妙的情緒。但經由表演的過程,對於這一些情緒更加敏感,類似會去回推一下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對自己的狀態下一個評語之類的。這真的是我一開始所沒有想到的改變,也是我挺開心的改變

這次的課程對我來說不管是自己成長、還是團體合作思維上都是一大進補,也非常感謝一起上課的夥伴,不管是在平日的練習、上課的表演或是心得分享,很慶幸地吸收了很多養分和正能量,或許這就是即興劇迷人之處吧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