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海外學習即興劇資訊(舊金山篇)(2021更新)


作者:王家齊






先講結論:到舊金山學即興,值得嗎?


如果你想在舊金山的自然與人文氣息中,暨能放鬆又能學習,推薦!
如果你想觀賞專業的即興演出,並跟著這些很棒的演員學即興,相當推薦!
如果你想系統性地學習即興劇,BATS improv的課程有系統與銜接性(不過部分課程需要有基礎學習,需要事先詢問)

(2021更新)因為疫情關係,現在BATS improv也開放線上的即興劇課程。就我觀察,BATS算是很早就開始投入線上教學與演出(幾乎是一封城就開始嘗試),很值得參考!


即興劇演出與工作坊


BATS improv有相當大量的即興劇課程,從基礎、進階到特定形式都有,對外演出也相當專業好看,非常推薦!

此外,舊金山當地有相當多即興劇團,也有各自的演出與工作坊。基本上周五周六真的想拼命看秀,是可以20:00與22:00一次趕兩場。


食衣住行


食:Safeway依然是你的好朋友,還多了一家Trader Joe,也是相當推薦。此外,別錯過Fore Mason周五的off the grid(餐車大集合),以及周日的農夫市集。

衣:風大會冷,尤其是靠上課這一區(Fort Mason area),請攜帶外套。

住:舊金山是個房價高漲的都市,物價折合台幣也大約是3倍。推薦在這裡住青年旅社(e.g. Green Tortoise Hostel, SF Fisherman's Wharf Hostel)並且找有廚房的旅社,自己煮食物吃。好吃、好玩,又省錢。

行:公車很方便(記得拿地圖)。走路很健康,但不適合趕場看秀。


切換粉絲模式/學生模式


對我來說,在BATS improv上課最好玩的地方,是劇團演員也同時帶領工作坊。由於BATS improv有許多相當棒且有魅力的即興演員,看演出時的我根本就是粉絲模式,連演出結束後要跟她們說話都很害羞XD

結果,上工作坊時,這些遠在天邊的明星就近在眼前了!我也在粉絲模式、學生模式間換來換去,相當驚喜!有天參加完「舞台武術與親密」工作坊後,帶領我們的老師晚上就在公演裡扮演了一個不斷壓抑欲望,最終爆發潰堤的女人,完全運用了白天她教我們的親密技巧,可以說是最完美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