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即興劇的應用範圍與相關研究





即興劇受訓資歷


  • 2009-2011參與勇氣即興工作坊
    • 即興短篇(Short form improv)
    • 即興長篇(Long form improv)
    • 即興音樂劇(Improv musical)
    • 劇種風格:浪漫愛情喜劇
  • 2012-2014於即興湯姆劇團擔任演員、藝術總監
  • 2012-2015於舊金山BATS improv summer school進修
    • 即興劇基礎(Foundation 1 & 2)
    • 即興歌唱(Improv sing 101)
    • 舞台武術與親密(Stage combat & intimacy) 
  • 2015於加拿大參與即興劇祖師爺Keith Johnstone 10日即興劇工作坊
  • 2015共同成立微笑角即興劇團,擔任藝術總監與即興導演
  • 其餘戲劇訓練與帶領資歷請見此


即興劇的應用實例




相關研究


【給新思惟團隊】


為什麼是我?
當我「野地出走」,成為一名自由工作者時,心裡有不少擔憂與徬徨。
走在沒人走過的路上,一路劈開亂石雜草的過程中,總是會自我懷疑。

當我看到新思惟的社群中,有這麼多前輩選擇離開體制,走自己的路。
心裡也因此篤定了不少。直到今年,我決定把即興劇當作志業,也終於
下定決心參加「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的工作坊。

這一切能夠如此篤定,是受了新思惟社群的鼓舞。因此,我想在年會
和你們分享,一個總是在系統以外的人,如何找到自己的獨特職涯。


為什麼是這個題目?
同時,我也發現不管在排練場或是真實人生,想要冒險走與眾不同的
路,就得發揮即興的精神。

「準備好一切,然後拋開它們,聆聽當下的發生。」

即興劇之於我,除了是一項專業技能,一份有趣的工作,更影響了我
對生命、生涯與生活的態度。我想在年會向新思惟社群介紹這門藝術,

一方面分享我對即興劇的經驗與看法,讓大家對這項新東西有個初步
了解。另一方面,也希望和有興趣的夥伴共同探索、創造在不同領域
應用即興的可能性。


我們,年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