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我的小丑學習之路






小丑,在愛中飛翔


我的小丑之路,很像這張照片,還不知道怎麼飛,就往下跳。
然後,我看見了一路上美麗的風景。

這是我2014年,第一次和西西里小丑訓練師Alessio Di Modica學習時的記錄。

直到返回現實、工作的前一刻,心中還是有許多的激動
腦中不斷浮現著兩個畫面...

「在龍山寺木製昏黃的空間中,有那麼一刻,身上的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我們圍圈坐著,聆聽神聖和玩笑兼具的故事,彷彿身處全世界最棒的馬戲團。」

「在廣大、空蕩,白色冷調的醫院中,一群七彩鮮艷的小丑跳起舞來,在愛中飛翔,並把這些滿滿的愛帶給大家。」

2016/7/3補註:兩年後的今天,我到過西西里(2015),在一整片星空的大自然中,和Alessio學習更多小丑的精神與技巧。也在小琉球,和一群夥伴完成了小丑劇場(clown theatre),用小丑玩莎士比亞的經典悲劇﹣哈姆雷特、奧塞羅、羅密歐與茱麗葉。

小丑走進了我的生活,影響我的導戲風格與即興,重新塑造了我的生活價值觀。
Why not?? Stay clown!!